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

不一樣的士林食街 § 燒出皇者龍躉刺


早排睇完「無記」的夜消磨,發現原來荃灣也有一條食街,士林食街,於是我便與好友一起去光顧荃灣士林食街中的『燒皇』。


 士林食街雖然不算很長,但也雲集了數間食店,加上「士林食街」的招牌及燈籠擺設,令這食街添上幾分市集味道,彷彿來到外地旅遊般,很有特色。

當晚到訪的『燒皇』,店內裝飾不算考心思,簡簡單單的小店設計,一排卡位旁,張貼了大大的牆貼,很有家的味道,而最吸引的,要數門前放置的海鮮,款式多,而且生猛。

既然海鮮如此吸引,當然要先來試原隻燒大蝦,上枱時香味四溢,原來廚師先用日本清酒和海鹽浸醃蝦一日,待鮮蝦吸收了清酒香味後才炭燒,氣化後的清酒從蝦殼邊慢慢滲入,令大蝦帶有淡淡酒的清香,蝦肉鮮嫩彈牙,入口甘香。

再嘗脆燒BB乳鴿,精選十五天BB乳鴿,雖然肉量不多,但由於嫩肉質更覺鮮嫩,外皮香脆而不燒焦,香氣四溢,內裏肉質鮮嫩細緻不會老。



主打香燒龍躉刺,廚師特選龍躉背鰭,並用蒜鹽和檸檬汁先醃,等龍躉肉先吸收香料味道,檸檬汁用途不但可令魚肉去腥,食肉質產生化学作用鬆軟爽滑,經火燒後外皮香脆又滑,內裏魚肉肉質嫩滑,入口口感一流,難怪是店中名菜。 
再來一客蒜蓉燒聖子,聖子肉質肥美爽滑嫩口彈牙,鮮美十足,海鮮鮮味不單沒有比蒜蓉味掩蓋,應該是先燒聖子,互相配合下鮮味更特出,完全品嘗到聖子真正鮮味。
除了一般飲料外,鄰鋪有提供多款啤酒,尤以德國綠豬啤出名,顧客可隨意光顧再帶入燒皇邊吃邊喝,啤酒有股淡淡果香和重重的麥味,清新又香甜,最好是餐廳沒有設開酒費。只限在鄰舖買的酒類飲品。

期間,友人走了在外,不一會,拿著一支「豬啤」回來,離去時才知道,燒皇隔鄰的啤酒店,與燒皇屬同一老細,食客都喜歡在那裡買酒來到燒皇邊吃邊飲的,而且,這酒館發售的酒類可不少呢!

友人喝啤,我就來一罐加多寶消消熱氣!


燒皇燒烤專門店
荃灣鱟地坊87號華成樓B座地下A1舖 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
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 
 photo fb_zps4fee7b3c.png    photo ig_zpsae2d9401.jpg ❣
OpenRiceTryit
theZtyleShe.comFashion&BeautyiTrial │UBeautyWeShare
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 
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~~

時間流逝,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,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,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,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,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!   早前,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《La Brasserie》,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,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,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,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