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

香港裡的《小曼谷》


真係好耐無入九龍城食飯,雖然九龍城區一向美食雲集,但對於 BeautySearch 來說沒有港鐵站的區域是搖不可及的... 前排,朋友帶我來到九龍城電髮,始發現,原來由公司到來,不用轉車,亦不需半小時,非常方便!所以,當有朋友再約我來這區吃晚飯時,已發現再沒借口推辭了。

這次來到九龍城,吃的是近期 BeautySearch 不再懼怕的泰國餐。其實,一向都知九龍城內的泰國菜出名,而且,當中不少是由真正的泰廚主理,因而份外有泰式風味。而今次,我們揀選的「小曼谷」,在九龍城開業已有14年,最近仲新開左第5間分店。新店形象更年輕化,並且繼續秉承老店的宗旨,堅持每日使用最新鮮的食材。


店內地方寬敞,以深木色位主,牆出掛了不少特色油畫,最得別的時,這裡有個小舞台,有註場歌手獻唱,只是當日我們未有遇上呢!


其實,我都幾鐘意「小曼谷」的logo,一隻象徵了泰國的大象 logo,細看下,原來是「小曼谷」三字,實在非常巧心思。

甫坐下,我們先點杯消暑飲品「芒果椰汁沙冰」,冰粒打得好細、好綿,還有濃濃的芒果香味;而又友的「椰皇沙冰」更是超級清甜,非常解渴

食泰國菜,BeautySearch 最愛點選併盤,貪其選多,有辣有唔辣,而小曼谷的併盤內包括有:蝦餅、魚餅、春卷及蝦蝦角,四款食品中,蝦餅炸得最為香脆,但魚餅則太辣了,相信加入不少泰式香料。

嘩!蝦蝦角入面最為足料,有原隻大蝦,非常搶眼,而且爽口彈牙。唯外皮未夠脆口,有點失色。

春卷,外皮脆脆的,有點點的咖哩香味,不過唔算辣,反而令春卷更香口,內裡還包裹著豐富的粉絲、碎肉等餡料。

何謂五星級的享受?這隻以「小曼谷」命名的五星燒雞,非常大隻,而且肉嫩且厚身,外皮燒得金黃,還有微脆的口感;肉質嫩滑多汁,而且還帶有點點香草味。


如此吸引... BeautySearch 當然第一時間拿隻雞腿來嘆嘆!雞腿當然更為肉嫩鮮味啦!


「小曼谷」的logo其實,BeautySearch 也很喜歡這裡的心型碟子,除了造型可愛,而且,當人多餸多了,緊緊地併排一起,既可愛又慳位,一舉兩得!


大大條的鮮魷,肉質有彈性,內裡填滿糯米飯,漲卜卜的,跟日式的烹調截然不同,以泰式烤製,外層燒得金黃,有微焦,再搭配辣汁上桌,香口無比。

原隻鮮魷切成一圈的,方便進食,魷筒糯米飯是腍身的,帶點點黏,因此夾起時也易掉飯,易於咀嚼。

吃得飽飽的,甜品時間,今次可以簡單一點,BeautySearch 對泰式甜品認識不多,但就獨愛這款「粟米椰汁糕」,糕點分上下層,上層椰汁糕香滑;下層粟米西米煙韌,有口感。


小曼谷海鮮燒烤屋
九龍城太子道西398號御太子地下1-3舖


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…。

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 
 photo fb_zps4fee7b3c.png    photo ig_zpsae2d9401.jpg ❣

OpenRiceTry‧it
theZtyleShe.comFashion&BeautyiTrial │UBeautyWeShare
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 
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~~

時間流逝,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,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,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,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,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!   早前,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《La Brasserie》,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,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,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,户...